台灣《蘋果》甩賣急求買家 傳親綠電視台等買家喊價

2021-04-20 1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壹傳媒19日晚間發公告宣布,與獨立第三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建議出售一間持有台灣《蘋果日報》業務及一所台灣物業的公司。壹傳媒曾多次傳出出售台灣《蘋果日報》,但最終都未落實,此次有意收購的買方至少有2組。

 據台媒報道,除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牢獄問題,壹傳媒近年累計虧損已逾40億元,出售台灣資產的傳聞不斷。市場近日盛傳,經執政黨高層牽線,親綠電視台願出資3億元,某財經界大亨則有意出資2億元,但受限於「媒金分離」法規,難度頗高。

 外傳台灣蘋果日報買家有三立電視、台南幫、頻道業者、富邦集團等等,但目前業者都不願談及此事。而壹傳媒指出,與買方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買方須於諒解備忘錄日期起計兩星期內,對Amazing Sino的財政、法律及其他事務進行並完成初步盡職審查。以使訂約方能夠就建議出售的條款進行磋商,賣方同意向買方提供其所合理要求的所有文件及資料。買方須於初步盡職審查完成後,向賣方提出具法律約束力的要約。諒解備忘錄將於逾期一個月後自動終止,惟雙方以書面形式延長除外。

 據悉,昨晚傳出的新買家,包括南部某傳統產業及台灣一家色彩偏綠新聞頻道,但兩業者都相當低調。據了解,就算兩家買家出手,也會以第三方的投資公司或其他基金購買,降低媒體壟斷的爭議。

 消息傳開後,有媒體致電綠媒老董辦公室求證,對方不僅否認相關傳聞,甚至直言「買蘋果乾嘛?要買也是買Apple」。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