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未來3年擬在大灣區聘千名員工

2021-04-20 19:16
來源:香港商報

 渣打銀行大灣區行政總裁林遠棟表示,計劃未來3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多聘請約1000名員工。

 林遠棟在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渣打將投資4000萬美元(約3.12萬美元),在廣州國際商務中心打造該行新的大灣區中心。首批員工計劃7月份入駐;到2023年將有逾1600名員工,其中部分是由內部調動而來。他續說,渣打將招聘一系列職位。除了擴大零售、企業和機構銀行業務,財富管理是另一個重點領域。

 林遠棟稱,粵港澳大灣區存在巨大的機遇,這將是渣打的一次全面擴張。渣打目標在未來4至5年內,將大灣區的收入提高200%。

 林遠棟又指,渣打目前在大灣區擁有約90個分支網點,其中約20個在內地城市;該行正在評估擴大分支網絡的潛在城市,例如東莞。電子商務亦是渣打接下來關注的重點,是由於很多商品在廣東生產並發往世界各地。內地許多公司都把香港作為連接買家和賣家的視窗,香港扮演著「超級連接器」的角色。

 此前亦有傳出花旗、匯豐等金融機構在內地擴張的消息,對此林遠棟認為,渣打在香港和內地有長期競爭優勢,但預計人才方面將有激烈競爭。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