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拆倫敦高層辦公室 祈耀年擬使用流動工位

2021-04-19 20: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改變生活方式,亦給工作形式帶來極大改變,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對辦公室架構進行改革。滙豐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表示,該行已拆除了其倫敦總部的行政人員樓層,將這層樓的高管私人辦公室變成了客戶會議室和合作空間。

 滙豐倫敦總行行政人員樓層設於42樓,祈耀年稱,現在他本人和其他高管都已被“趕出了”他們在42樓的辦公室,並將在40樓無獨立房間的辦公枱工作,使用不固定辦公桌(hot desk)。

 祈耀年稱,滙豐總部的辦公室有一半時間是空的,因為高級員工在世界各地出差,這是“對房地產的浪費”。他同時表示,他不會一周五天都待在辦公室裏,因此專用辦公室成為“不必要的”,“這是生活的新現實”。滙豐銀行的一名代表證實了祈耀年的話。祈耀年表示,滙豐預計最終將把其房地產空間縮減40%,而且不打算續簽未來三到五年內到期的很多市中心租約。他說,除了銀行網點以外,該行還將實行每張辦公桌約兩名員工公用的政策。

 除匯豐外,不少金融機構都在疫情下調整辦公模式,渣打集團擬安排全球員工混合使用在家工作、辦公室工作模式;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Salesforce和普華永道等大型公司都在尋求轉租大面積的辦公空間,這是改變寫字樓辦公模式的信號;但高盛行政總裁( David Solomon)就表明,遙距工作只屬暫時性質,會盡快修正。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