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逾千間食肆提交登記 表明空氣淨化或換氣量達標

2021-04-21 08: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環署昨日(20日)表示,截至周一(19日),已有1317間餐飲處所在網上提交登記,表明處所座位間的換氣量已達到每小時最少6次,或加裝符合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符合指定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共有305項,市場上存貨約有3.6萬部。

 食環署指,未能在本月30日限期前完成登記的餐飲處所,必須提交延期申請,署方會根據每宗個案的實際情況考慮。

 食環署續指,協助推動改善食肆換氣量的工作小組及政府相關部門,昨日到過包括酒吧、中式酒樓、茶餐廳及酒店餐廳的幾間餐飲處所,了解業界實行措施成功例子及難處。

 食衞局局長早前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向餐飲業務發出指示,要求提供堂食的餐飲處所座位間的換氣量須達每小時至少6次。當局指,已參考世界各地資料,包括適用於非住宅樓宇的通風標準、相關科學研究及臨床研究,以及英國屋宇裝備工程師學會就公共場所制訂通風系統設計指引的資料,同時平衡措施效用及業界可承受程度等因素。(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