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港人未來12個月入市意欲升至三年新高

2021-04-21 21: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置業今日(21日)公布置業意向調查,結果顯示逾半受訪者考慮未來12個月入市,比例創3年新高,按季顯著升11.2個百分點,同時近54%受訪者認為未來樓市走勢平穩向好,按季升1.1個百分點,比例創18個月新高。

 香港置業在3月底以問卷訪問形式進行調查,收集249份有效問卷,當中,樓市調控措施成最影響受訪者對入市決定的重要因素,佔比為21.3%,其次是樓價走勢及房屋供應,佔比分別為18.1%及14.5%。

 調查亦指,近三成半人置業主要用途為換樓,用作「上車」的受訪者則有約33%,有32%受訪者置業是用作投資。另外,逾半受訪者希望購買一手樓,有三成半人指是因為一手樓價錢吸引。

 香港置業營運總監及九龍區董事馬泰陽指,若果中港恢復通關,相信樓市會更暢旺,預計第二季一手私人住宅註冊量上升15%,至逾4200宗,並預料樓價今年升至少一成,年內更有望重上歷史高位。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