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88周年憑歌寄意

2021-04-21 22:42
來源:香港商報

    為配合88周年活動,恒生銀行今天推出「恒生‧聲星細語」,將創始人88年前填寫的歌瑤,重新編寫發。

    繼去年推出「恒生‧聲星細語」,吸引超過500萬人次收看各個恒生員工與客戶相處的真實故事,今年適逢恒生88周年,銀行特意推全新特別版「恒生‧留聲寄語」聲音故事系列,由名人/紅星細意演繹5個圍繞恒生88年來與社區之間的點滴,並配以精緻插畫,從微觀角度展示恒生社區服務。

    為88周年特別版「恒生‧留聲寄語」揭開序幕的是《一首流行88年的歌》,樂壇生力軍金獎得主林家謙分享一個恒生小逸事,恒生銀行創辦人何善衡當年以歌謠形式編寫了8句服務箴言 ─「笑容生和氣,高聲道姓名;工作須迅速,服務要忠誠;態度常謙敬,問答簡而精;對客皆周到,鞠躬謝盛情」─ 將待客守則演化為流行曲旋律。林家謙表示:「作為唱作歌手,除了憑歌寄意抒發情感,更期盼歌曲作品能夠帶給聽眾一點心靈上的陪伴。」

    「恒生‧留聲寄語」的另一個故事由吳君如聲演,主人翁為遇上經營困難的單車舖中小企東主,在苦無對策守住祖傳家業的時候,恒生與東主攜手應對困境,最終東主除了渡過難關外並且擴充業務,見證了一間中小企的發展。

    恒生1933年3月3日在香港成立,開業時於上環只有800平方呎店舖及僅得11名員工,88 年來與香港一起成長,由一所小銀號發展成為今天的大型本地銀行。

《一首流行88年的歌》已於4月21日上載至恒生銀行的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fGiblk6VDXY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