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騰網絡與恒大旅遊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2021-02-18 20:16
來源:香港商報

    2月18日,恒騰網絡(00136.HK)發布公告,與恒大旅遊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旗下儒意影業將其所持有的電影、電視劇IP(智慧財產權)授權給恒大旅遊集團,恒大旅遊旗下14個童世界主題公園均使用相關IP。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聯合開展相關IP及衍生品的開發運營。

    作為國內最頂尖的影視公司,儒意影業近年來“爆款”頻出,今年春節檔刷爆話題熱度的《你好,李煥英》便是由儒意影業參與投資、製作及發行,上映僅7天票房突破30億,創中國電影史新紀錄。此前上映的《送你一朵小紅花》同樣口碑爆棚,票房突破14億。得益於強大的影視製作能力,儒意影業未來將拍攝《西遊記》、《海盜女王》、《動物世界》等重磅作品,並擁有大量知名IP。

    在影視娛樂領域,向來是“得IP者得天下”。聞名全球的迪士尼,正是通過打造米老鼠、冰雪奇緣、復仇者聯盟、星球大戰等頂級IP,獲得源源不斷的影視票房、IP授權和衍生品經營等收入。據統計,2019年迪士尼IP授權收入高達547億美元,以其知名IP冰雪奇緣為例,衍生品收入為電影票房的7倍。

    此次恒騰網絡與恒大旅遊強強聯手,儒意影業的知名IP將在14個恒大童世界全面落地,通過打造電影主題樂園以及衍生品開發銷售,帶來龐大的IP授權及衍生品收入,為恒騰網絡布局線下管道、實現線上與線下聯動提供有力保障。

    志在打造中國版奈飛的恒騰網絡,旗下流媒體App南瓜電影持續爆發式增長。截至1月末,南瓜電影累計註冊會員3610.7萬人,付費訂閱用戶592.7萬人,成為國內最火的流媒體平台。多家機構預計,到今年末南瓜電影付費用戶將達2200萬,裝機量超2億台/次。

    與依賴付費會員收入的奈飛相比,恒騰網絡不僅擁有同樣發展迅猛的南瓜電影,未來還將依託儒意影業強大的影視創作能力,以及恒大與騰訊兩大股東雄厚資源,實現影視票房、IP授權及衍生品收入的爆發式增長,增長潛力無疑較奈飛更勝一籌。

    然而,相對於奈飛1.9萬億港元的市值,背靠龐大中國市場的恒騰網絡市值僅約1500億港元。分析認為,恒騰網絡市值有望趕超奈飛,意味着其股價擁有近13倍上漲空間。(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