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擬將亞洲區總部由香港遷至新加坡 富國:報道不準確

2021-04-23 10:41
來源:橙新聞

 美國第四大銀行富國銀行過去數月着手重組亞洲業務,《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富國正秘密計劃將亞洲地區總部由香港遷至新加坡,作為更廣泛重組的一部分。其後富國闢謠,指相關報道並不準確。

 報道指,相關舉動是為了大幅削減成本,香港樓價太昂貴。除此之外,該行亦擔心地緣政局不確定,或有更多合規問題,所以把地區重心轉移,將新加坡逐步建立成富國的亞洲樞紐。

 截至2017年,富國銀行於亞太地區擁有1600名員工,不過根據地區負責人Jafar Amin於Linkedin頁面透露的消息指,目前該地區擁有1300名員工,富國則拒絕量化亞洲員工人數。據報道指,相關重組計劃更包括關閉泰國、菲律賓等地的辦事處,行動被稱爲「太陽計劃」。

 富國回應指,報道並不準確,又強調在香港、新加坡、日本及內地在內的亞太地區均有長期業務,並會繼續維持業務。(圖:法新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