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維質疑豬腳都是台灣豬?綠委氣炸要求道歉

2021-04-23 16:11
來源:中時新聞網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國是論壇」質疑,「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沒有被魚目混珠?都是台灣豬嗎?」此話一出引來屏東綠委一陣罵聲,立委周春米更怒斥,別用台北政治口水噴髒屏東的美食,要求立即道歉。

 周春米強調,萬巒豬腳遠近馳名,品質有口皆碑,不能因為沒有查證過的說法,讓抹黑口水弄髒豬腳美食、讓政治打手打擊在地產業,抹煞業者們多年苦心經營的成果,要求李德維向萬巒豬腳業者道歉,不要因為一時的抹黑言語,傷害台灣重要養豬產業。

 立委莊瑞雄也強調,萬巒豬腳飄香70餘年,肥肉Q彈不油膩,肉、筋韌中帶脆口感,尤其沾醬更是一絕,連蔣經國先生都是最佳代言人,怎會被徒子徒孫說得如此不堪?

 立委鍾佳濱更公開邀請李德維,與其在立法院質疑,不如到屏東實地走訪,實地吃豬腳,吃吃看到底是不是台灣豬。

 屏東縣政府在第一時間也發出聲明表示,縣府由衛生局、環保局、警察局等單位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每年不定時進行萬巒豬腳肉品抽檢驗,根據最近5年檢驗及溯源紀錄,萬巒鄉10家豬腳業者從屠宰、進貨單等證明都是台灣豬,且店家門口都有標示使用台灣豬,完全沒有進口豬肉。

 萬巒豬腳業者張志禮強調,台灣每日宰豬頭數約2萬頭,等於有4萬隻前腿肉,而豬腳街每日總進貨量約5000隻,根本不用買到其他國家豬腳;且店家幾十年來堅持使用台灣豬,每天淩晨3點準備食材、滷豬腳,竟被政治人物一句話,抹煞用心經營許久才有的成果,難道他不該道歉?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