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料大部分跨境司機月底前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2021-04-24 1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日(24日)發布網誌,指本港現時約有1.1萬名合資格跨境貨車司機,截至22日,已有6900名跨境貨車司機接種首劑新冠疫苗,預計絕大部分活躍司機會在月底前完成疫苗接種。

 陳帆在網誌表示,經與廣東省政府商議並獲得支持,由23日淩晨開始,廣東省政府放寬已接種兩劑疫苗滿14日的跨境貨車司機,入境深圳和珠海時只需持72小時內取得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毋須每日首次入境時再進行採樣,令跨境司機的檢測頻密度減少至3天一檢。

 陳帆指,現時全港有約11000名合資格跨境貨車司機,當中約7000多名是活躍司機。截至22日,已有約6900名的跨境司機,即約98%的活躍司機接種首劑疫苗;約6200名已接種第二劑疫苗。預計絕大部分活躍司機在4月底前,完成疫苗接種。

 陳帆說,隨着跨境貨車司機和整體市民的疫苗接種率上升,在香港疫情有效防控和保障兩地民眾的基礎上,期望檢測措施將來可以有再放寬的空間,為緊守崗位的跨境司機帶來紓緩。

 另外,陳帆表示,本港跨境陸路客運現時約有1600名司機,幾乎已全數接種首劑疫苗,逾8成司機更已接種第二劑疫苗。跨境渡輪服務約1000名前線從業員中,亦有近8成接種首劑疫苗,超過6成接種第二劑疫苗。而在本地航空公司聘請的3400多名駐港機師當中,已有2500多名預約或已接種首劑疫苗。

 陳帆強調,政府亦會繼續為海運業、香港國際機場職員做定期檢測,亦會持續為的士、公共小巴司機及渡輪服務員工,提供定期自願檢測。他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既保護自己,亦保護家人、和親朋。齊打疫苗,護己護人。(圖:運輸及房屋局網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