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外傭供應減少 「熔斷機制」影響逾五百菲傭

2021-04-25 10: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菲律賓近日疫情惡化,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日(25日)在網誌表示,政府啟動「熔斷機制」,今個月20日起禁止從菲律賓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14天,令不少原定在這段期間抵港的菲傭,需要押後行程,疫情及相關措施大大減少了新來港外傭的供應。

 他指出,每日到港的外傭人數,已由疫情前的500人,下跌至3月的平均每日60人,而自馬尼拉3月底封城後,更下降至每日39人,由此推算,14日「熔斷機制」將令546至840名外傭受影響,而非有業界人士所指的約1800人。他強調,控制疫情是最主要的政策考慮,政府明白香港家庭的需要,但在防疫政策的大前提下,外傭政策只能因時制宜以盡量減低影響。

 羅致光又提到,政府已延長新聘外傭簽證有效期,容許僱主延長現任外傭合約3個月,僱主亦可向檢疫酒店商討退款,減輕僱主困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