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石井社區開展「黨心凝聚,志願先行」培訓活動

2021-04-25 21: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4日,深圳市坪山區石井街道團工委聯合石井社區黨委開展「黨心凝聚,志願先行」志願者培訓活動,向30多名黨員志願者普及黨史知識,講解義工註冊流程,介紹志願服務禮儀。

 活動開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社工帶領志願者們共同觀看了紀錄片《中國共產黨百年述職報告》。短短幾分鐘的視頻,讓大家看到了中國共產黨誕生、挫折、奮起、強大的100年。大家觀看黨史視頻後,進行了交流學習,一位志願者分享了自己觀後感,「黨的歷史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作為一名黨員,只有不斷學習充電,才能增強服務群眾的本領。」

 隨後,現場組織黨史知識問答活動,加強了志願者對黨史知識的學習和感悟。最後,工作人員針對志願者手機註冊流程進行圖文及視頻講解,並通過互動交流的形式將志願服務中的各項禮儀及注意事項進行普及和分享。

 參與本次培訓的志願者彭阿姨表示,「沒想到志願者在服務過程中也有這麼多禮儀要求,今後我得多多注意了」。志願者劉伯伯則表示,「之前我對如何註冊義工一無所知,通過培訓我就基本掌握了。」

 接下來,石井街道團工委和石井社區黨委將繼續在開展志願服務的同時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真正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志願服務質量,促進社區治理,不斷增強轄區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蔡傳河、高人傑)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