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權重股带動納指標普創新高

2021-04-27 11:47
來源:新華社

 由於市場對科技權重股業績持樂觀預期及股市輪動效應凸顯,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6日高開後出現分化,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均創下收盤新高,道琼斯工業平均指數則小幅下跌。

 截至當天收盤,道指下跌61.92點,收於33981.57點,跌幅為0.18%;標普500指數上漲7.45點,收於4187.62點,漲幅為0.18%;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21.97點,收於14138.78點,漲幅為0.87%。

 多家科技巨頭本周將公布一季度財報,投資者對其業績持樂觀預期。26日,亞馬遜、臉書、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蘋果、微軟等公司股價均上漲,其中亞馬遜股價漲幅超2%,推動納指創下今年2月12日以來的收盤新高。

 瑞銀集團當天表示,已經公布業績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占該指數市值權重25%以上,且其中80%以上盈利和營收均超預期,預計一季度企業盈利增幅將超過30%。

 美國商務部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3月美國耐用品訂單增加0.5%,低於市場預期的2%。同時,玉米等大宗商品期貨價格當天達到多年來高點,引發市場對通脹的擔憂。

 經濟數據不及預期和通脹擔憂刺激資金從周期性板塊和價值類股票轉向科技類股票,市場分化顯著。寶潔、可口可樂、沃爾瑪等公司股價當天下跌超1%,拖累道指下跌。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股票和量化策略师薩薇塔·蘇布拉馬尼安表示,通脹是本財報季最主要話題,本財報季企業在業績發布電話會議上提及通脹的次數是去年同期的3倍。原材料、運輸和勞動力等成本上漲是驅動通脹的主要因素,很多企業都計劃或已經上調產品價格以傳導成本壓力。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資產策略师安德魯·希茨表示,經濟增長前景仍在改善,市場流動性充裕,牛市基礎仍然堅實。不過,今年夏季股市表現很可能會面臨挑戰,呈區間波動態勢。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