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察】數字人幣從市到省

2021-04-28 00:30
來源:香港商報

 數字人民幣在海南自貿港交通場景的使用日前正式啟動,標誌着海南作為唯一一個全省試點數字人民幣的區域,開始在全區域、多場景中試點應用。業內人士認為,這標誌着數字人民幣應用試點範圍已經從單個城市,擴展到一個省,這應該是數字人民幣在全國推開的預演,說明數字人民幣在全國應用為期不遠了。

 2021年,數字人民幣推進由試點進入「準公測」階段,邁入大規模推廣階段。3月,六大國有銀行開始推廣數字人民幣貨幣錢包,相關銀行客戶只需提出申請,便可下載開通數字人民幣錢包使用。

 而數字人民幣將在海南省全省範圍內全區域多場景試點應用更是將數字人民幣應用推向快車道。業內人士認為,經過多場景拓展,央行數字人民幣在技術手段、賬戶體系、功能實現、試點測試、場景應用等方面布局均已較為完善,大規模應用可期。(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