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第一批中國產製氧機已運抵印度

2021-04-29 21: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印度疫情正在惡化。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9日稱,第一批中國生產的製氧機已經運抵印度。中方將隨時根據印方的需要,向印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方願與印方攜手努力,共同應對疫情給全球和地區經濟帶來的挑戰。

 印度是中國在南亞的第一大貿易夥伴。據官方數據,2020年中印雙邊貨物貿易額達到876億美元,降幅遠低於印度對全球貨物貿易的降幅,顯示出兩國貿易合作具有較強的韌性。今年以來,中印雙邊貨物貿易實現較快增長,1-3月雙邊貿易額達277億美元,同比增長42.8%。

 近期,印度疫情越發嚴峻。據印度官方統計,目前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8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0萬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