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國製造業PMI為50.8%

2021-04-30 09:0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30日發布數據,4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8%,比上月回落1.2個百分點。

 從企業規模看,大、中型企業PMI分別為51.1%和50.2%,比上月回落1.5和1.3個百分點;小型企業PMI為51%,比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分析,4月份,製造業生產經營狀況較上月繼續改善,但擴張力度有所減弱。截至4月25日,全國製造業採購經理調查已復工企業中,77.3%的企業復產率達到正常水平的八成以上,高於上月9.4個百分點。但需求恢復弱於生產,進出口市場不確定性增加。

 當天發布的數據還顯示,4月份,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2%,高於上月0.9個百分點,其中建築業和服務業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