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硬耶城投票權 巴勒斯坦推遲大選

2021-04-30 1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頂圖中)周五淩晨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推遲原定於今年5月22日開始的全面大選。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周四晚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舉行各派別領導人會議,討論是否推遲大選。會議至周五淩晨結束,各派別最終同意推遲舉行大選。

 阿巴斯隨後在電視講話中說,「面對困難局勢,我們決定推遲舉行大選,直至巴勒斯坦人在東耶路撒冷的投票權利得到保證。」

 阿巴斯說,在東耶路撒冷的投票權利問題上,巴勒斯坦不會讓步,巴勒斯坦人決不會放棄行使民主的權利。

 他說,在該問題上,巴民族權力機構一再尋求獲得以色列的保證,並呼籲歐盟向以色列施加壓力,但都無濟於事。他還說,「我們將致力於組建一個遵守國際決議的民族團結政府」。

 在阿巴斯宣布推遲舉行大選後,巴勒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隨後宣布中止選舉進程。選舉委員會原定於周五正式公布最終候選人名單。(路透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