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向英商界領袖重申香港作為全球投資和貿易樞紐的角色

2021-04-30 22: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30日在英國「亞洲之家」企業會員網上簡介會上,向英國商界領袖介紹香港作為全球投資和貿易樞紐的領導位置,以及香港在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扮演的門戶、跳板及中介者獨特角色。

 陳茂波強調,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使香港恢復社會和政治穩定,經完善的選舉制度可確保「愛國者治港」,以達致經濟繁榮和構建一個各界共同參與的社會。

 陳茂波表示,香港憑藉其制度優勢和核心競爭力,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依然穩固。香港繼續是融資、離岸人民幣業務及資產和風險管理的國際樞紐,並致力推動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的發展。

 他說,儘管受疫情影響,香港經濟仍然暢順運作。內地經濟強勁增長、鄰近亞洲市場經濟環境改善,以及主要經濟體疫情的逐漸受控,可望對香港經濟提供進一步支持。

 陳茂波續指,香港作為內地與全球各地之間的多層面商業橋樑,為香港未來的繁榮奠定了基礎。中央政府的國家「十四五」規劃充分肯定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地位,並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航空和創新科技樞紐。香港會善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為最佳切入點,抓緊內地發展帶來的機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