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線收跌 亞馬遜公布季報盈利翻三倍

2021-05-01 0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周五,美股全線收跌。道指周五收盤下跌185.51點,或0.54%,報33874.85點;納指跌119.86點,或0.85%,報13962.68點;標普500指數跌30.30點,或0.72%,報4181.17點。

 其中能源、半導體以及大型科技股跌幅居前,推特大跌超15%,主要原因是其第一季度日活用戶數量增速不及市場預期。埃克森美孚、雪佛龍、英偉達跌超2%、蘋果、臉書均跌超1%左右。

 亞馬遜(AMZN)公布了第一季財報。亞馬遜(AMZN)是最後一家公布財報的大型科技公司。其財報顯示,儘管更多實體經濟重啟,但網絡銷售仍然繁榮。該公司第一財季盈利翻三倍以上達81億美元,銷售收入增長44%達1080億美元;每股收益15.79美元,遠超市場預計的9.54美元。該公司還發布了強勁的第二財季業績指引。

 數據面上,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3月份較上年同期增長了2.3%,創下2018年以來的最大漲幅。而這一指數也是美聯儲用來衡量通脹水平的關鍵指標。美國前財長薩默斯表示,雖然拜登的經濟刺激計劃雄心勃勃,但也存在巨大的風險,可能引發通脹壓力,並對美元價值和金融穩定帶來一定影響。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