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考慮推出制度及措施吸引更多海外基金落戶

2021-05-02 10:52
來源:香港商報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立法會周三通過了《2021年稅務(修訂)(附帶權益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標誌了香港在發展成為私募基金樞紐的進程中再下一城。政府正考慮推出制度及措施,吸引更多已在海外成立的基金到香港落戶。

    許正宇稱,種種數據預示,亞洲私募及創投基金的投融資活動將會愈趨活躍。以資產管理規模計算,香港目前已經是亞洲區內第二大私募基金市場,管理1,730億美元,僅次於內地。這次通過的條例為合資格私募基金所分發的附帶權益提供稅務寬免,提升香港作為私募基金註冊及營運基地的吸引力。私募及創投基金在香港的蓬勃發展更可以帶來一連串的「槓桿效應」,既推動金融市場發展,亦創造經濟及社會效益,包括壯大金融業上游產業鏈 、帶動專業服務發展 、推動創科及新興產業等。

    許正宇表示,香港管理資產規模達29萬億港元,約為香港GDP的10倍。以「三步曲」策略強化香港的整體配套,將進一步擴大私募基金生態圈,為資產及財富管理業注入增長新動力,同時讓香港更好地發揮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國際資產管理中心的功能定位,通過私募資本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及發展。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