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昨日已進行逾11萬次檢測

2021-05-02 13:56
來源:香港商報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日)在社交平台表示,政府需要果斷地採取嚴厲檢測和檢疫措施去應對變種病毒株的源頭不明本地新冠肺炎個案,而政府自去年中起為較高風險、高接觸群組等推出特定群組檢測計劃;當中包括為全港外傭提供一次免費檢測,但接受自願檢測之人數只有約3.4萬人,少於全港外傭1成。

    陳肇始指本港近日出現首宗社區感染變種新冠肺炎病毒的不明源頭個案,政府因考慮到患者為1名外傭,加上近期有兩宗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之確診個案均為外傭,而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較高,確診個案在病毒潛伏期及傳播期間曾經和其他外傭聚會或接觸,基於公共衞生風險評估,特區政府要求全港所有尚未完成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之外傭於9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陳肇始透露明白本港外傭數目龐大,對短期檢測能力造成挑戰,而政府昨天(1日)已為包括受檢人士在內的公眾進行逾 11萬次檢測;全港各區今日(2日)共有57個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服務,其中55個均為外傭提供免費檢測服務;陳肇始還指特區政府對包括外傭在內所有要接受檢測人士致謝,感謝他們的耐性和體諒。

    陳肇始認為面對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株之威脅,接種疫苗是刻不容緩;而特區政府採購的兩款新冠肺炎疫苗足夠供全港市民接種,亦對變種病毒株有效:她並呼籲各行各業市民齊心接種疫苗,盡快令香港社區形成免疫屏障,護己護人。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