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人勞動節加班生產製氧機發往印度

2021-05-03 11: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3日發推表示,五一勞動節假期,中國一家製氧機製造商的工人們正在加班生產和包裝機器。這批製氧機很快將發往印度。

 在推文中,孫衛東大使還附上了一段中國製氧機工廠裏工人們正在生產、包裝機器的視頻。

 目前,印度正受到第二波新冠疫情侵襲,多地疫情蔓延勢頭迅猛。印度衛生部5月2日公布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印度新增39248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19557457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3689例,累計達215542例。新加坡《聯合早報》稱,印度當天新增死亡病例也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11天保持在30萬例以上。

 印度總理莫迪2日召開高級別會議,討論採取更多增加氧氣生產和供應的措施,以緩解該國目前面臨的醫用氧氣短缺問題。

 4月30日,孫衛東接受環球網專訪時表示,中國是最早向印度提出支持和幫助的國家之一,也是付諸實際行動最早的國家之一。除了目前已向印度提供的抗疫物資外,中國國內相關企業正加緊生產印方提交的至少4萬台製氧機訂單,爭取盡快向印方交付所需醫療物資。

 5月1日,孫衛東大使還在推特上寫道,在過去兩個星期裏,從中國到印度的61趟貨運航班為印度運送了各種急需的醫療用品。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