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蔡英文偽造學歷遭起訴 彭文正出庭

2021-05-04 16:07
來源:中央社

    據台媒報道,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公開質疑蔡英文學歷造假而挨告,台北市檢方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後,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彭文正出庭時表示,不懂同案件有起訴、不起訴,他不知如何回答認罪或不認罪。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曾在2019年8月29日召開記者會,指蔡英文「偽造論文及證書」,同時也公布台裔旅美學者林環墻的書面報告,指蔡英文的學位證書是「贗品」,彭文正後來公開質疑蔡英文學歷造假,蔡英文此後控告彭文正等3人。

    台北地檢署3月底依調閱相關文件證據等認定,蔡英文確實有完成倫敦政經學院法學博士論文、通過口試並取得博士學位。

    台北市檢方指出,彭文正為資深媒體工作者,未進一步查證,為報一己私怨,且為讓所經營的「政經關不了」頻道有更高的訂閱數及點閱率,發布不實言論,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賀德芬、林環墻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圖為彭文正)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