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通:5G建網基本完成

2021-05-05 04: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5G服務已推出一年,數碼通(315)副主席兼執行董事馮玉麟表示,香港5G發展水平屬世界前沿,目前公司在5G建網方面已基本完成,達到了4G的覆蓋水平。

 馮玉麟指出,香港目前5G上客量超過10萬戶,5G手機價格下降,預計會對推動5G用戶數量增加有所幫助,同時在家居5G寬頻亦存在較大的市場。未來公司會思考更多5G的應用場景,例如和初創公司合作,創作更多應用程式,包括和九巴合作將5G技術應用到計算車次人流等方面。

 此外,數碼通在天際100亦設立了5G Lab以展示最新的5G應用,公司會和不同的初創公司合作共同發展5G項目。新地(016)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在參加5G Lab的開幕典禮時指,5G是重要基建,對香港成為智慧城市以及融入大灣區具有重要意義,數碼通已在5G投放大量資源,數碼通的5G覆蓋已經達到99%,可以延伸至郊野公園、行山徑等,用戶即使在郊外亦不妨礙連線工作。(記者 呂希蘊)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