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印度政府毫無作為 對疫情失控負有很大責任

2021-05-05 1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衛報周二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由於印度的衛生基礎設施幾十年來一直資金不足,而且沒有統一的國家戰略,當第二波新冠疫情來襲時,印度的14億人口受到更大打擊。如果政府能面對現實,早點採取行動,新冠疫情或許能被遏制住,但政府對疫情的忽視導致形勢迅速惡化。

 印度衛生支出不足 醫療系統不堪一擊

 印度在衛生方面的支出約佔GDP的1%,在任何主要經濟體中都是最低的。因此,無論執政的印度人民黨是否有嚴重的管理不善問題,或者即使病例相對較少,印度的醫療系統也可能會變得緊張。長期以來,印度很難開展任何有利於整個公眾的行動。這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為什麼印度實施全國性封鎖措施很困難。此外,當一個國家的大部分人不知道他們的下一頓飯從哪裏來時,長期的封鎖是不可行的。隔離是一種「特權」,數百萬居住在貧民窟的人無法負擔。

 政府無法提供幫助 印度人民孤立無援

 印度人明白,他們必須通過乞討、借貸和偷竊來渡過危機,因為中央政府沒有能力提供幫助,而地方政府則爭先恐後地在衝擊中求生存。就在幾天前,莫迪在全國廣播中敦促人們在他們的社區內建立小型工作隊,以確保遵守疫情相關紀律,這樣他的政府就不必實施全國性的封鎖。

 人們在家裏囤積氧氣瓶似乎很難想像,但是當印度人知道政府不會去施以援手的時候,只能自己去求生:如果親人不幸確診,其他家庭成員就會被逼無奈,在巷子裏變賣家當換取氧氣。

 印度兩次選舉莫迪擔任總理,主要是基於經濟繁榮高於一切的承諾。但印度人民黨在對抗新冠疫情的過程中仿佛一直在「夢遊」,在很大程度上應對可怕的病例和死亡人數激增負責。(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