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美在多個領域存在共同利益 一直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2021-05-05 08:11
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5月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英國接受《金融時報》的採訪時強調,中美雙方在多個領域都有明顯的共同利益,對抗、競爭與合作並存,並希望雙方通過對話減少誤會。此外,美國將一直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在被問及美國從安克雷奇中美會談中學到了什麼時,布林肯表示,中美雙方進行了直接對話,其中涵蓋了對抗性、競爭性和合作性,這些特性也是兩國關係的特徵。美國方面一直希望能夠與中國進行清晰明確的對話,以免造成雙方的誤會和誤解,尤其是在雙方共同追求的目標上。

 布林肯指出,中美目前並非處於「冷戰」關係 ,而是競爭和合作並存。美國將從各個層面與中國接觸,並以得到結果為重點。此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參與了拜登總統發起的領導人氣候峰會。

 布林肯重申,多年以來,美國一直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