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全美警察離職數創紀錄 犯罪率將繼續飆升

2021-05-05 15: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華盛頓時報》周二報道,在預算削減、政策變化和反暴力執法抗議的情況下,全美範圍內的警察正以創紀錄的速度離職。此舉引發警隊內部人士擔憂,在不斷激增的兇殺案基礎上,美國全國犯罪率將繼續飆升。

 報道稱,去年全美各地不斷有警察從警務崗位中離職。大規模的離職潮使警隊內部感到震驚,官員表示「犯罪活動在許多不同地區蔓延」,警探們「不堪重負」, 「幾乎沒有足夠的時間來接聽911電話,更不用說尋找暴力罪犯了」。

 大規模離職始於2020年5月弗洛伊德事件,這引發了全美各地對種族主義和警察暴行的抗議,並呼籲「廢除」和「限制」警察,一些地方議會大幅度削減警察預算。此舉令大批警察決定離開警隊,他們稱限縮警隊的行為是「有史以來最欠考慮的舉動」。

 《華盛頓時報》的資料分析顯示,去年至少有9個城市大幅度削減了警察經費,而兇殺案增長了近68%。像美國華盛頓這樣的城市縮減警方預算後,到2020年底其兇殺率則成為16年來最高。截至本周二,犯罪統計資料顯示,該市的兇殺案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5%。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