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目觀戰】大市維持反覆偏軟

2021-05-05 23: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表現向上,投資者憧憬經濟持續復蘇,有利企業盈利表現。港股走勢反覆向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投資者留意行業監管消息,以及企業首季業績表現,預料大市短期維持反覆偏軟格局,恒指在28000點應有初步支持,上方阻力在29000點附近。

 永達汽車(3669)公布第一季綜合收入按年增加90.5%至199.5億元(人民幣,下同),毛利按年增長80.2%至20.73億元,盈利更按年增長786%至5.26億元。季內,乘用車銷量58396輛,按年增加98.3%。其中,豪華及超豪華品牌乘用車銷量37311輛,按年增加79.7%。公司通過持續的網絡擴張,強勁的豪華車銷售,以及控制良好的庫存水平,帶動業績表現穩健。

 新車銷售方面,中高端品牌強勁復蘇,而豪華品牌則繼續跑贏大市。新車銷售利潤率保持在約3.0%的健康水平,與上季度水平相若。售後市場收入按年增長89%,而毛利率保持在46%水平。隨着汽車保有量持續上升,對售後及周邊服務需求龐大。豪華品牌持續帶動新車銷售,公司亦積極探索新能源汽車和二手車領域的機會。相較同業估值,永達現水平仍有重估空間,可考慮於14元(港元,下同)水平買入,目標上望16元水平,止蝕12.8元水平。

 (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