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影響中國手機產能

2021-05-06 04:10
來源:香港商報

 印度是僅次於中國的第二大手機製造國,蘋果、三星、小米等手機品牌都在當地設廠,但印度疫情失控,恐影響手機產能降至60%,若疫情加劇,中國手機廠商將面臨供應鏈緊張和城市封鎖所造成的雙重挑戰。

 面臨產能供應鏈雙殺

 據IT時報報道,印度中資手機企業協會秘書長楊述成指出,目前生產仍正常,但產能有點不夠,只有平時的60%。產能不夠有三個原因:一是受疫情直接影響,工廠需要加強抗疫和防護措施,部分工人無法上班;二是缺少晶片,特別是對於中低端手機或電子製造來說;三是中印關係也影響著工廠的產能,比如中國運往印度的部分物料送不到。

 「諾伊達是中企在印度投資的重要聚集地之一,集中100多家中國工廠,包括OPPO、vivo、傳音、合力泰等都在諾伊達設有工廠。」楊述成說,疫情以來,這些工廠的部分中國工人已陸續回國,目前在印中方員工只有平時的三成,仍有50名管理人員從2019年底開始就一直堅守在崗位上。

 研究機構Counterpoint預測,疫情將致使印度手機市場景氣度下滑。由於印度新德里、孟買智能手機銷量幾乎佔整個市場的25%,上述地區的限制措施可能使4至6月印度智能手機出貨量減少10%至15%,預計約為500萬部。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