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澳青年: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2021-05-06 09: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來自穗港澳三地青年在廣州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陣地舉行座談會,圍繞什麼是新時代青年、如何培養好新時代青年等問題展開熱烈的討論,港澳青年認為,有機會投身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事業中,應該努力為祖國更美好的明天接續奮鬥。
 
 
 
    5月4日下午,團市委、市青聯在廣州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陣地舉行穗港澳青年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清華大學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穗港澳青年代表參觀了廣州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陣地,並結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廣西重要講話精神上了一堂黨史微課,學習中國共產黨創建的歷史,了解壯烈的湘江戰役以及偉大的長征精神。
 
    榮獲「2020-2021年度廣東省優秀共青團員」稱號的黃潮峰同學表示,在五四青年節能夠學習講話精神非常有意義,作為青年學生,更要自覺肩負起強國興國的責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廣州市青年文明號12355代表劉剛認為,生逢盛世,當不負盛世,當代青年應肩負起歷史重任,勇於創新,深刻理解把握時代潮流和國家需要,成為胸懷天下事、心中有家國的有志青年,爭做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三地青年勇於投身於大灣區熱土
 
    作為新時代青年中的一員,青年企業家代表林子洪的創業之路就是從廣州起航,逐步拓展灣區。他表示,「我們有一個非常好的創業環境,希望能有更多勇於開拓的青年一起並肩作戰,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天空下,在廣州這片熱土上,能夠發揮所長、探索挑戰未知的可能性。」
 
    香港青年代表曾祥盛響應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大潮,2020年聯合了港澳青年校友投身創業,他表示:「百年前的青年同胞們為維護國家民族的尊嚴前赴後繼,而百年後的今天,港澳青年有機會投身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事業中,應該努力為祖國更美好的明天接續奮鬥。」
 
    在廣州工作、負責南沙招商引資項目的澳門青年劉延鑫認為,在大灣區的建設中,要立足於南沙的產業發展定位,用心、用情扎實做好落地企業籌建工作,為項目提供完善的基礎配套服務,並進一步引導落地企業開展引才留才育才等相關工作,為大灣區建設培養領軍人才。(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