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6日新增2宗確診 全為輸入個案

2021-05-06 14: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6日)下午公布新冠肺炎個案最新數字,本港新增2宗確診個案,全為輸入個案,沒有本地個案,本港至今累計個案11799宗(包括11798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公告,新增2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菲律賓及印尼抵港,入住西營盤華麗都會酒店及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兩人均沒有病徵。另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本港首宗社區變種病毒患者的女友人,有曾與她密切接觸的人士,分別於上月25日及5月1日於深水灣泳灘與朋友聚會,中心會因應最新資料安排出席該兩個聚會的人士進行強制檢疫。政府亦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於4月25日及5月1日在深水灣泳灘逗留的人士,於5月8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至於初步確診個案約5宗,其中一名初步確診的67歲女子為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的住戶,她的單位曾在4月13日舉辦聚會,而首宗社區變種病毒患者及其女友人都有參與該聚會。

   另一方面,衛生防護中心調查發現,首宗社區變種病毒患者、印度裔男子的菲籍女友人,有密切接觸者分別於4月25日及5月1日於深水灣泳灘與朋友進行聚會。

   政府亦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於4月25日及5月1日在深水灣泳灘逗留的人士,於5月8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過去14天(4月22日至5月5日)累計報告92宗個案,包括18宗本地個案(包括1宗可能本地個案),其中4宗源頭不明。(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