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明代石碑遭刻畫 負責人回應:正在處理

2021-05-06 16:08
來源:中新社

 五一期間,中國嵩山少林寺內一明代古碑遭遊客刻畫引發輿論關注。據少林寺方面6日透露,該古碑是《月舟禪師之碑》,目前正在處理保證其完整性。

 五一假期,與許多熱門景區一樣,位於河南省登封市的少林寺景區遊客大幅增加。有媒體報道稱,假期期間,少林寺景區出現了遊客攀竹、刻碑等不文明現象。其中,遊客拍到有孩子在古碑上刻畫、涂抹,留下一道痕跡。

 遭刻畫的碑文落款顯示為明正德八年,表示此碑可能已有500多年歷史。

 少林寺相關負責人6日稱,遭刻畫的石碑是《月舟禪師之碑》,屬於少林寺的歷史遺蹟,少林寺將會對該石碑進行處理,保證石碑的完整性,今後還將會加強對遊客的勸導工作。

 公開報道及史料顯示,數量繁多的少林碑刻以獨有的歷史和文化價值享譽海內外,廣布於常住院、初祖庵、二祖庵等處,尤以常住院碑林、碑廊和塔林為集中。少林寺現存碑刻、塔銘共有近700通(品),橫跨南北朝、唐、宋、金、元、明、清、民國至現代。其中,《月舟禪師之碑》是少林寺重要金石之一。

 據悉,月舟文載禪師為明代高僧,曾住持少林寺10多年,參徒雲集,後人稱其為「嵩少祖」。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