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騰訊與美磋商 冀保留遊戲開發商股權投資

2021-05-06 20: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年遊戲收入激增的騰訊控股(700)傳正與美國外資委員會(CFIUS)進行談判,以保留其對美國遊戲開發商Riot Games及Epic Games的股權投資。

 騰訊持有Epic Games四成股份,Riot Games則為騰訊全資子公司,據報,Epic Games並未與騰訊共享用戶數據,Riot Games方面則指,公司運作獨立於騰訊。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騰訊自去年下半年以來,一直與CFIUS磋商風險消減措施。CFIUS一直評估Epic Games及Riot Games兩家遊戲開發商處理用戶數據時,是否因騰訊的中資背景,而構成「國家安全風險」。截至發稿,騰訊、Epic Games及CFIUS均拒絕置評。

 而之所以需要談判源於美國上任總統特朗普去年發布行政命令,禁止騰訊旗下WeChat進行交易,至於騰訊於美國遊戲公司的投資,亦遭美方展開國安審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