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報告:金融系統體系面臨風險

2021-05-07 11: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6日,美國聯儲局發表的半年度金融穩定性報告指出,美國經濟走出大流行,投資者胃口急升,股市不斷上升,互聯網驅動的散戶炒作,以及對沖基金黑箱式操作,構成愈來愈大風險,聯儲局密切關注金融系統面臨的風險。

 隨估值攀升 資產價格或「大幅下跌」

 報告指出,包括股市及其他市場的資產價格上漲,為金融系統帶來風險趨增,而隨着資產估值攀升,一旦市場風險偏好情緒降溫,其價格都可能有「急劇下挫」的潛在風險。

 聯儲局理事布雷納德在報告指出,早前對沖基金Archegos爆倉的事件表明,關於對沖基金槓桿的部分措施可能無法應對某些風險,而聯儲局在對沖基金「能見度」風險上存在局限性,故認為基金行業需要披露更多訊息。

 報告又指,美國商業地產市道仍然薄弱,同時,疫情後商戶和家庭面臨相當大的財政壓力。

 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表示,聯儲局正為經濟提供重要支持,即使首季經濟增長強勁,但距離實現聯儲局目標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聯儲局副主席料美經濟不會過熱

 被問到何時開始討論縮減買債計劃,他說目前仍未考慮。克拉里達說,鑒於美國實際失業率接近10%,預計未來數月隨着經濟重啟而出現的物價上升,不太可能持續至明年,聯儲局基本預測經濟不會過熱。(圖源: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