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出售25億亞馬遜股份 注資藍色起源與慈善基金

2021-05-06 09: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收到的監管備案文件,亞馬遜(3270.54, -41.33, -1.25%)創始人兼CEO、全球首富傑夫·貝佐斯本周出售了價值25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據企業內部人買賣股資料的 OpenInsider 網站數據顯示,該舉是為了為太空新創藍色起源以及慈善基金注資。

 據悉,這是貝佐斯斯今年首次出售亞馬遜股票,但他每年都會出售股票以套現至少10億美元。去年,他在2月、8月和11月分三批出售了價值超過100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

 今年早些時候,貝佐斯在向亞馬遜員工發出的一封信中宣布,他將在2021年底以前辭去CEO,並稱其將把重點轉移到其他業務上,包括藍色起源、《華盛頓郵報》以及Day 1 Fund基金和貝佐斯地球基金等慈善事業,其中貝佐斯地球基金擁資100億美元,旨在抗擊氣候變化。

 亞馬遜1997年上市以來,貝佐斯約出售了五分之一持股。福布斯最新富豪榜排名,貝佐斯以1770億美元身家,連續第4年成為全球首富。貝佐斯早前表示,出售亞馬遜股份主要用作投資他創辧的火箭公司——藍色起源。

 藍色起源開放競標船位

 另據自由時報報道,貝佐斯除了電子商業帝國版圖橫跨全球外,也挹注大量心力在太空公司「藍色起源」,如今他們宣布,將於7月20日發射以太空觀光為目的的載人火箭,其中一個座位開放競標。

 綜合外媒報道,藍色起源日前預告將開賣太空船位,當地時間5日進一步釋出細節,發射日程定在7月20日,除了公司人員之外,其中一個座位在網絡開放競價。

 發射的火箭名為「新雪帕德」,由一圓頂形船艙及60英尺高的火箭推進器組成,與SpaceX的獵鷹運載火箭同樣有回收功能,被設計用於次軌道太空飛行,載着乘客飛往海拔100公里「卡門線」(約定俗成的太空分界線)之上。飛行過程為在約76公里處與太空船分離,動力會帶着船艙進入太空,升至最高點後乘客約有3分鐘會失重,同時觀賞漆黑的太空與地球曲線。

 藍色起源指出,人類史上僅有569人曾越過卡門線,「藉由我們的『新雪帕德』載具,我們將對這項紀錄做出劇烈變動。」(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