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中學疑發生集體食物中毒 逾百師生上吐下瀉

2021-05-07 14: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苗栗縣一中學發生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100多名師生5日吃完營養午餐後,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等不適症狀,7日仍有多名學生請假休息。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廷岳7日表示,6日上午接獲該校通報,全校逾百名師生於5日下午出現腹部疼痛、上吐下瀉、身體不適等症狀。其中12名學生由家長帶往醫院,診斷出腸胃炎、疑似諾如病毒感染症狀,初步懷疑是營養午餐發生問題。

 綜合中央社、聯合新聞網等台媒報道,該校共有900餘名學生,目前學校廚房已暫停供餐。當地衛生部門6日派人前往學校採檢、疫調。經了解,營養午餐業者員工近期並未有感冒或腸胃不適等症狀,但1名女廚工手部有燙傷傷口,另針對營養午餐留樣食材及砧板、刀具等環境檢體,均已採樣帶回,等待進一步化驗鑑定。

 事件發生後,因初三學生下周將迎來初中會考,有家長擔心孩子無法參加考試,通過社交平台表達氣憤。對此,該校校長7日表示,目前大多數師生都已正常上課,僅剩3名學生請假,預計下周便可返校,學校後續也將加強學生課業輔導。(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