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新增確診 突破4000例 創三個月新高

2021-05-07 2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馬來西亞衛生部7日通報稱,截至當日中午12時,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498例。這是馬來西亞自2月4日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度高於4000例。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及周邊的雪蘭莪州地區當日總計新增確診病例1860例,占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數四成左右。該國最大的批發市場吉隆坡批發公市6日在對該市場魚類攤位商販員工進行篩檢時,發現約180人確診,馬政府目前計劃在8日對該市場其餘攤位人員進行全面篩檢。

 馬來西亞在今年3月初到4月中旬疫情一度趨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維持在2000例以下。自4月15日至今,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回升,一直維持在2000例以上,且有多日突破3000例。

 隨着確診病例不斷增加,馬醫療設施亦開始承受壓力。馬衛生部總監努爾·希沙姆7日透露,目前該國共有22間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重症監護病房病床使用率超過七成,其中有的已超過九成。馬來西亞全國重症監護病房的病床使用率較兩周前增加了四成以上。

 努爾擔心,隨着開齋節將至、人口流動性增加且馬疫苗接種普及率不足,重症患者的數量還將進一步增加。

 截至目前,馬來西亞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3.2萬例,累計死亡1632例,現存活躍病例超過3.4萬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