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將中國國藥新冠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2021-05-07 23: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7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宣布,將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新冠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譚德塞表示,這是世衛組織認證的第六種安全有效的高質量疫苗,這將擴大「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可以購買的疫苗範圍,同時讓各國有信心加速其批准過程,以便進口該疫苗並進行接種。

 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根據現有數據建議,18歲以上的成年人可以接種兩劑次國藥集團新冠疫苗。根據世衛組織的標準,有效率為50%以上、最好接近或高於70%,並且安全性良好的新冠疫苗才能被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主席亞歷杭德羅·克拉維奧托此前在記者會上表示,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公司提交的疫苗數據都清楚表明,兩家公司的疫苗的保護效力符合世衛組織要求,並且兩家公司提交的數據也顯示了兩款疫苗的安全性,它們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世衛組織此前已緊急授權使用數款新冠疫苗,包括美國輝瑞製藥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疫苗,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疫苗,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製藥公司研發的疫苗等。國藥疫苗是列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的首款滅活疫苗。

 中國科興公司研製的一款新冠疫苗也已進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授權評估的最後階段。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