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未有跡象顯示變種病毒在社區大爆發

2021-05-10 0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現時未有跡象顯示,因變種病毒流入社區引起大爆發,他形容是好好彩,認為可能是由於仍有社交距離措施,和市民樂意帶口罩。

 他指,明白當初有變種病毒個案居住大廈的居民認為,全幢撒離檢疫是過於謹慎,但從公共衛生角度出發,因變種病毒是首次在社區出現,當局基於有限資料又要在短時間內做決定,有關做法是可以理解。

 在外傭強制檢測方面,許樹昌說,暫時只是有小部分人驗出病毒,相信都是與帶變種病毒的印裔男子相關,未聽到有好多其他個案。他又指,日後即使在社區驗出變種病毒,只會撒離緊密接觸者,相信同大廈不同層、不同方向,又沒有接觸的居民,不用再撒離。

 另外,許樹昌表示,世衛批准緊急使用國藥新冠疫苗,科興疫苗與國藥「近磅」,而且符合世衛的最低要求,相信本港亦會獲批,並在今個星期會有消息。許樹昌說,不清楚復必泰餘下疫苗來港時間,建議政府應繼續提供誘因鼓勵市民接種,指早前華大基因的確診員工已接種疫苗,顯示疫苗可降低感染風險,即使受感染,病毒量都會降低,令病情較輕微和減少傳播性。(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