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法取得張栢芝幼子出世紙 壹周刊總編記者申請押至6月再訊

2021-05-10 17: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壹周刊》涉於前年非法取得藝人張栢芝第三名兒子的出世紙資料,並刊登, 壹傳媒有限公司、Element 5 Digital Limited、《壹周刊》總編輯與一名記者被控「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及「協助及教唆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兩罪。案件今日(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辯方稱需時間磋商,法官批准申請,將案件押後至6月15日再訊。

 控方今日表示準備答辯,惟辯方稱需進行磋商,申請押後案件至6月15日再提訊,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批准申請,但指案件押後起碼兩次,希望今次是最後一次押後,下次可確認被告是否認罪。

 首3名被告分別為壹傳媒有限公司、Element 5 Digital Limited、及《壹周刊》總編輯麥景慶,被控披露一名資料當事人的個人資料,即一份根據《生死登記條例》,備存一名兒童的出生登記紀錄記項的核正副本內所載的個人資料,而該等資料未經身為資料使用人的生死登記官同意,而取自資料使用人,並意圖獲取金錢得益或其他財產得益,不論是為了他們或另一人受惠而獲取。

 《壹周刊》記者鄭靜則被控一項協助及教唆其餘被告干犯控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