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本周停火三天 以慶祝開齋節

2021-05-10 18: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周一表示,將從本周開始停火三日,以慶祝穆斯林宗教節日開齋節。此前數周,阿富汗的暴力活動不斷加劇。

 「聖戰者再次在開齋節期間為我們的同胞提供和平和安全的氣氛,使他們能夠慶祝這一喜慶的時刻,我們下令所有聖戰者...停止所有進攻行動,」塔利班發言人納伊姆在推特上說。開齋節將從本周三或周四開始。

 隨着美國和北約準備在911事件二十周年前夕,撤走所有駐阿富汗的部隊,當地暴力事件正在加劇。就在近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女子中學附近發生爆炸,導致至少68人死亡,逾165人受傷,多數受害者為學生。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塔利班否認與這次爆炸事件有關,並對此予以譴責。(頂圖為塔利班發言人納伊姆。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