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安心出行」下載量達418萬 比「填紙仔」更保障私隱

2021-05-10 18: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10日)出席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目前「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下載量已達到418萬,佔全港人口的一半。他表示,市民若以「填紙仔」方式寫下個人私隱資料,有可能因人手處理關係而洩露私隱,而「安心出行」能確保私隱不被洩露,呼籲市民盡快下載。

 薛永恒又提到,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在去年共處理8346宗保安事故,較前年的9458宗回落12%。當中最主要的資訊保安事故類別是殭屍網絡有4154宗,仿冒詐騙則有3483宗。

 至於科技罪案方面,警務處去年共錄得超過1.2萬宗科技罪案,較前年的8322宗上升55%。薛永恒續指,本港不少重要基建設施如能源及交通方面,均與網絡資訊有關,未來會繼續加強有關保安監管。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