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青新屆執委就職 林鄭月娥譚鐵牛楊義瑞譚海林陳茂波等主禮

2021-05-10 2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今日(10號)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七周年會慶暨第四屆執委會就職典禮」,譚鎮國蟬聯該會第四屆執委會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參謀長譚海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擔任主禮嘉賓。

 林鄭:帶領有志青年參政議政

 林鄭月娥致辭表示,政青作為香港有影響力的青年團體,帶領有志青年參政議政。「十四五」規劃便利港澳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求學工作,體現出中央支持、關心港澳青年的發展,協助青年抓緊大灣區機遇,通過求學交流和實習計劃,幫助他們了解內地職場文化。「青年發展基金」為有意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的青年提供創業基金,把握機會。她續說,目前香港最重要的事情是希望通過疫苗接種和有針對性的防疫措施,盡快通關,讓跨境人員流動恢復正常。

林鄭月娥(右)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左)向譚鎮國(中)頒發委任狀。

 譚鐵牛:團結凝聚人心

 譚鐵牛表示,作為擁有1800多名會員的重要青年社團,政青廣泛團結香港各界青年,推進兩地青年交流,舉辦了一系列活動。譚鐵牛提出三點希望。第一,希望政青牢記初心使命,帶領香港青年發揚老一輩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秉持初心,引領廣大青年學習國家歷史;第二,希望政青擔當先鋒表率,引領香港青年全力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每一個青年都有自己的機遇和機緣,都要在時代條件下謀劃人生,創造歷史。第三,希望政青團結凝聚人心,匯聚香港青年,支持「一國兩制」,共建繁榮穩定香港的力量。

 譚鎮國:續做好帶路人角色

 譚鎮國表示,作為愛國愛港青年的活動平台,政青團結凝聚一眾青年擔起使命,為國家和特區政府貢獻力量。本屆將秉持信念,完善會務,舉辦更多有意義的活動,助青年成就自我、回饋社會,讓政青成為國家和香港建設的人才庫。

 他續說,隨着「愛國者治港」有更堅實的制度保障,廣大香港青年將有更廣闊的空間。政青作為香港具有影響力的愛國愛港青年社團,將繼續做好帶路人角色,加強青年愛國主義教育,為青年抓住「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難得機遇鋪路架橋,讓愛國主義精神薪火相傳。

 主禮嘉賓還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局長鄧建偉,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參贊,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張志華、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祝小東、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名譽主席陳清霞,名譽會長譚錦球,常務副會長余鵬春、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副會長王嘉恩、吳輝體、李耀新、施榮恆、徐莉、馬忠禮、張心瑜、蔡榮星,秘書長英煒。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創會會長蔡加讚、創會副主席馬浩文等亦有出席。(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