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觀點】美倡疫苗專利豁免 中金:對內地廠商影響微

2021-05-11 01:15
來源:香港商報

 中金表示,印度已連續多日報道多例新增新冠病例,該行認為海外疫情仍面臨蔓延的壓力,上周受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新冠肺炎疫苗專利的豁免影響,疫苗相關企業出現一定程度的回調。

 該行認為,上述政策的落地和實施,仍需美國和其他國家以及WTO的逐步協商,存在一定不確定性;同時,相關疫苗大規模生產工藝存在較高壁壘,需要較長時間的摸索,原材料仍較為緊缺。因此,該行認為該政策對內地主要新冠肺炎疫苗廠商影響有限,仍可持續關注疫苗持續接種放量帶來的投資機會。

 中金指,伴隨上市公司年報、首季報披露完畢,市場進入業績真空期,缺乏股價推動因素,該行認為在目前估值仍然不低的背景下,存在一定的下行風險。但從中長期看,創新、消費、國際化仍將是優質企業發展的方向,該行建議在估值回落時加強配置,享受企業長期的成長空間。短期由於市場流動性及情緒仍處於高位,各類熱點層出不窮,建議投資者謹慎對待。(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