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震蕩上行 創指漲1.34%

2021-05-12 1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2日,星期三,農曆四月初一。隔夜美股大跌,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體低開,創指一度跌逾1%,滬指則在昨日收盤價附近來回拉鋸震蕩,不過紅盤時間明顯多過綠盤時間。午後A股開始逐波上行,其中,創業板指走勢最強,漲超1%逼近3000點。個股方面,芯片概念股再度爆發,鴻蒙、華為汽車、醫療美容、轉基因、化妝品等概念板塊活躍。市場情緒有所回暖,兩市逾2900個股上漲。

 截至收盤,滬指漲0.61%,報3462.75點,深成指漲0.7%,報14064.87點,創業板指漲1.34%,報2960.36點。滬深兩市成交額7654.9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4.28億元。兩市122股漲停,11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今日國內LNG價格大範圍上調,最高漲幅500元/噸;中國4月份汽車銷量225.2萬輛,同比增長8.6%;4月份新能源汽車銷量20.6萬輛,同比增長180.3%;1-4月新能源汽車銷量73.2萬輛,累計同比增長249.2%。 

 機構看盤

 和信投顧:上證指數仍受制於量能,若無量能配合,指數有效站上60天線的概率依舊較低,所以,操作上繼續保持謹慎,在指數未有效站上60天線的前提下,繼續維持昨日觀點,繼續以逆向思維為導向,短線盤中可擇機低吸高拋,快進快出,但需踏準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廣州萬隆:資金認可當前區間底部的支撐,只要指數不破位就可以輕大盤重個股把握題材行情。當前市場主要機會在以下幾個方向,一是順周期資源漲價,二是人口概念(生育養老二胎等),三是數字貨幣知識產權,四是種業農業。 操作上,盡量以低吸為主,貼合題材邏輯。

 巨豐投顧認為,五一節後市場再次發生風格轉變,抱團股走弱。4月PMI指數回落,顯示經濟復蘇增速放緩;一季度宏觀槓桿率下降,意味着流動性邊際收緊;加之公募基金發行放緩,市場重新尋求確定性,順周期板塊成為市場主線。總體看大盤處於震蕩築底階段,市場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對反彈遇阻的個股可以適當減倉;中期逢低關注順周期板塊。

 源達表示,指數昨天在上升通道下軌處成功止跌回升,今日早盤指數多數時間在開盤價上方運行,但成交量可能與昨天水平相當或少於昨日水平,故今日仍將是震蕩行情,關注收盤能否站上短期均線,但由於上方還有60日均線壓制,所以短線即便是反彈也將是弱勢反彈,放量站上60日線後將有望加速。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