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援助計劃7月底恆常化 今年首3月批出逾5000宗申請

2021-05-12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現時8間非政府機構獲政府資助營辦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計劃,向合資格人士及家庭提供不超過8個星期的基本食物援助。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今日(12日)表示,現有合約將於今年7月底完成,屆時政府會將計劃恆常化,並已為此預留4.15億元經常開支。

 有議員關注食物援助計劃是否會恆常化,羅致光指,今年1月至3月,有5076宗申请獲批,受惠人次為10708,較去年同期分別上升40.6%及45%。另有1028宗申請獲批延長服務期,較去年同期上升53.9%。羅致光說,食物援助服務計劃恆常化後,預計每年惠及6萬至8萬人次。

 羅致光续指,社署会不時檢視食物援助服務的推行方式,在需要時推行優化措施,以照顧不同人士的需要。除將計劃恆常化外,社署亦已加設食物券及熱食券以增加選擇;將受助人的食物援助期限由最長6星期延長至8星期;由今年8月開始,增設更多不同類型的餐單,以照顧嬰幼兒、孕婦、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少數族裔的膳食需要。强调,社署會繼續留意服務使用者的需要,以優化服務計劃。

 另外,羅致光称,食物援助服務計劃的資產限額並不計算申請人或住戶成員的自住物業。政府已獲財務委員會撥款,由今年6月1日起放寬服務計劃的資產限額12個月,與在職家庭津貼的資產限額看齊(以4人家庭為例,資產限額會由26.4万元放寬至54.8万元),預計可額外讓約12萬人次受惠。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