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啟動衛生應急宣傳周系列活動

2021-05-12 1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5月12日是第13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防範化解災害風險,築牢安全發展基礎」。當天上午,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在廣州白雲山製藥總廠舉行了「2021防災減災暨衛生應急進企業」宣傳周系列活動啟動儀式。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玉潤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廣東省工業企業眾多、人口密集,還是災害多發易發省份之一;當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仍然存在,各項衛生應急任務仍然十分繁重。統籌做好衛生應急各項工作,大力開展衛生應急「五進」宣傳工作,不斷提升全社會衛生應急健康素養,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識和應對突發事件的避險自救能力。

 據介紹,廣東省在全國率先以設立「衛生健康副校長」制度,2020年,全省所有中小學校均已設立「衛生健康副校長」,在校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當日活動中,來自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省應急醫院、省職業病防治院、省精神衛生中心、省衛生監督所的眾多專家現身說法,以「線下解答+網絡直播」的形式,對市民關切的熱點問題進行詳細解答。

 針對新冠病毒疫苗問題,該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艷介紹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對於個人獲益是巨大的,疫苗可以極大地降低重症和死亡的風險,個人接種疫苗後,也對一部分暫時無法接種疫苗的人群,如孕婦、18歲以下人群等產生一定程度的保護作用。她呼籲符合條件的人群應盡快接種。

 企業日常生產運營過程中也存在着發生化學中毒、核輻射照射事故等風險,本次活動還開展了「衛生應急進企業」環節,提升全民衛生應急健康素養和災害風險防範化解能力。當天除了線上300多人外,全省各地市100多家企業超過11萬名人在線上觀看了這次別開生面的「應急課」。(記者 李苑立、通訊員 粵衛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