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向加拿大政商界談及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

2021-05-12 17: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2日)出席網上研討會,他向加拿大政商界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在國家發展大局中之角色及為加拿大企業提供的機遇。
 
    政府引述陳茂波表示香港銀行體系在去年底合共有500億美元資金流入港元體系,反映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則展示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航空和創新科技樞紐,確定了香港前景,而《十四五規劃綱要》亦勾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擴大香港與內地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
 
    陳茂波指雙向跨境理財通很快會推出,讓包括香港、澳門和大灣區內9個城市之居民可跨境投資區內銀行銷售的理財產品。
 
    陳茂波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為香港市民、加拿大企業與投資及世界各地企業創造安全穩定環境;至於2020年在香港營運的內地和海外企業共有逾9000家,其中1500間是地區總部,反映各地企業對香港充滿信心。
 
   政府表示,陳茂波在研討會問答環節和與會者就特區政府推動綠色及可持續金融和創新科技的政策和支援、香港之抗疫措施及專業服務業的競爭優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