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購攻略】iBond保本保值 點抽最精明?

2021-05-12 23: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iBond息率與本地通脹掛鈎,換言之本港通脹越高,iBond派息越吸引,即使通脹不似預期,成功認購第8批iBond的投資者有至少兩厘回報「袋袋平安」。如果散戶想用iBond抗通脹,應該點抽最精明?

 中銀香港:可考慮抽10手

 參考對上一批規模100億元的iBond,共有45.64萬人認購,涉及金額383.62億元,超購1.56倍,每人最多獲派4手iBond。

 中銀香港(2388)個人數字金融產品部副總經理周國昌表示,今次iBond加碼至最多200億元,在低息低通脹環境,相信將吸引「從未試過」的投資者參與認購iBond。他建議投資者今次可考慮認購10手,以穩獲最多手數。為什麼不是上一批每人手數上限4手呢?他解釋:「因為不知道今次認購反應如何,有很多不同因素影響,但今次發行金額增加,不排除抽的人數也增加。」

 配發機制循環派

 但他強調,「千萬不要拿幾百萬、幾千萬去抽幾百手,無意義,因為配發機制是循環派,而不是隨機派」,以上一批為例,即使客戶斥資數百萬元,甚至數千萬元認購,最終也僅獲得4手。

 周國昌又透露,對上一批iBond認購,中銀香港有逾40%市場佔有率,對於今次該行iBond認購人數和平均認購金額破紀錄,不會感意外。(記者 張智榮)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