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以色列有權自衛 但希望以巴衝突盡快結束

2021-05-13 08: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以巴衝突加劇,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殺死哈馬斯多名指揮官後,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火箭還擊。衝突至今已造成超過7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國際社會加緊斡旋,但未有進展。

 《聯合早報》5月13日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周三(5月12日)說,以色列有權自衛,但在同以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後表示,他希望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暴力衝突盡快結束。

 拜登向媒體說:「我不久前與內塔尼亞胡通話。我期望和希望這會盡快結束,但當數千枚火箭彈飛入你的領土時,以色列有權自衛。」

 國務卿布林肯宣布,派出一名高級外交官到中東斡旋,說以色列有權防衛同時,亦必須盡力保護無辜的巴勒斯坦人。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在與內塔尼亞胡的通話中「譴責哈馬斯和其他恐怖組織的火箭襲擊,包括對耶路撒冷和特拉維夫的襲擊。他表示堅定支持以色列的安全以及以色列在保護平民的同時捍衛自己和人民的合法權利。」(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